梳子笋

zzz-biu

【方王】缶知〔1〕

——
可你们说的远方是什么地方
会将自己流放还是会琴声悠扬
天还是一样的晴朗
路还是一样的荒凉
——

     深夜。

     终于好不容易搞定表格的方士谦摘下眼镜戴上耳机点开音乐列表,扫了一眼平时听惯了的歌,目光碰上歌名就能哼出个几声,倒不是腻了,就想尝尝鲜,找点新的。支着下巴颏点开在线的歌单,挑了一张顺眼的封面直接列表循环。

     突然空落下来的时间,就算是对着歌词都能出神盯上好几分钟,脑子里一片空白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渐渐地,眼前一笔一划的字眼变成了一个个像素块,满满是这首歌的背景,淡蓝色的天空,橘黄掺点红的地平线,还有深蓝色氤氲着天光的海。

     海边,方士谦就去过那么两次。一次在没进联盟前,和自己的家人,年纪实在太小,记忆早就模糊成海滩上画的火柴人。一次是和王杰希,夏休为了省事报了一个团,规定好了的时间,在海滩上就停留了三四个小时。

    王杰希穿着深灰色的衬衫,方士谦早上起迟了,伸手按掉闹钟的时候只离集合出发的时间点隔了十多分钟。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在床头柜上随手抓过一件T恤就给它套上。等到王杰希含着牙刷从卫生间出来,刚刚准备喊方士谦起床,瞥见那人身上的衣服也是怔愣了会儿。而方士谦,一直迷迷糊糊没睡醒的样子,垮着身子打了好几个哈欠才懒懒说了声早,对着镜子抓了抓头发才发现自己套上的是王杰希的衣服,倒是为了想理由清醒了不少。

     得赶快换下来,可一开门转身看见队长正准备起身朝他走过去,两人愣是打了个照面,方士谦挠着脖子不好意思的咧嘴笑笑,王杰希曲着手臂,手上挂着一件方士谦的外套,带着明显催促的意思。
“来不及了出门吧落在后头让人等着不好。”
   

     方士谦也就不再磨蹭,眨眼的功夫就换了心思,都是大老爷们,互穿衣服能有多大事。接过衣服简单收拾收拾东西拿卡出了门边理着衣服边跟在王杰希后头,两步并做一步。

    两个人把包装在储物箱里头之后就一前一后走到沙滩上,聊聊天,说说地,谈谈以后的日子,一不小心说到两人都不想聊到的事情的时候都默契的撇过头眯着眼睛装作欣赏大海的样子。方士谦瞄着那些个在海里头的活动,心里其实早就痒痒想上手玩玩,但见着身边人一点这个意思也没有生生把话给噎了回去。

    海风轻起。

     方士谦慢下步子弯腰屈膝捡起脚边的一块贝壳,模样在以后再拿出来看的时候真算不上怎么样。指甲沿着贝壳缝划掉些沙子,抬头刚想叫住王杰希的时候就看见那人已经偏转过身子,四目相接,一方带着询问的神色。方士谦干脆就地坐下来,拍拍身边的细沙。
“光这么走,这海滩也走不到尽头到时候还得折回来,歇会吧。”

     王杰希顺着他的意思朝他走过去就地坐下,海浪冲到沙滩上,方士谦把贝壳放在王杰希的耳边。王杰希手上捻着沙子,侧头朝着方士谦的方向歪了歪,嘴角牵着微笑闭上眼睛,要是细看,就能看到这位队长的睫毛却还在轻轻颤着,难得有这么能够闲下来的时候。

    ……方士谦低着头手上拿着沾着沙子的贝壳脑子里晃荡自己想的东西。抬起头意料之中地,王杰希已经一个人走的很远,方士谦一个人掂量掂量手里的小东西还是把它揣进口袋里,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小跑着追上去。

      什么时候,你会回头看看我呢。

      不知不觉已经播完了好几首歌,恍惚着也没听出些什么,方士谦慢吞吞的重又点开一开始的那首歌,听到最后无由来的鼻子一酸。
   

      把开下来的一个个网页标签全都关上,看着一个小时前灰下去的头像点开又关掉。伸了个懒腰把那首歌切成单曲循环。
   

      再听一遍就去睡觉。

评论(3)

热度(13)